企業承包國軍防彈衣用中國布料 業者50萬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去年10月,國防部軍備局招標的防彈背心,承包的廠商疑似用中國的紗線原料,來製作不良品交貨,當時國防部長邱國正坦承確實有此事。橋頭地檢署週二(27日)指揮相關單位搜索該公司,並將負責人帶回偵訊。檢察官認為,該公司用中國布料,卻偽造是MIT,不法獲利6700萬元,但無羈押必要,因此諭知50萬元交保。

國防部積極強化國軍裝備,尤其是防彈背心,可有效抵擋子彈攻擊,不過軍備局在107年斥資2.4億,要購入45萬公尺的抗彈纖維布,沒想到大同和大眾公司得標後,由攻衛公司承包製造,但該公司卻是購買中國的紗線原料來製作,去年(2022年)10月國防部長邱國正,就親自證實這件事情。

國防部長 邱國正(2022.10.12):「很清楚就是不能夠用陸貨,後來的確發覺有這個問題。」

由於攻衛公司所在地位於高雄,橋頭地檢署立刻展開蒐證調查,27日更直接發動搜索,並帶回楊姓負責人進行偵訊。

(聲音來源)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謝肇晶:「搜索楊姓被告公司,及相關人住處等共計2處。」

被告在偵訊時坦承不諱,他們偷天換日,從中國進口原料來製作防彈衣,而且還重新打印裝箱,企圖蒙混過關,不法獲利達6700萬元。

(聲音來源)橋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 謝肇晶:「(被告)指示前後任廠長及多名公司員工,將中國製之抗彈纖維布,進行打印及改標後重新封箱,驗收時虛假操作織布機,藉此掩飾未實質生產製造,抗彈纖維布的事實。」

儘管涉嫌詐欺等罪嫌,但檢察官認為無羈押必要,因此諭知50萬元交保,而實際走訪攻衛公司,如今拉下鐵門,不願多談。

(聲音來源)攻衛公司員工:「我不清楚狀況,不好意思。」

防彈背心對戰場生存極為重要,若抗彈效能不佳,恐怕讓近22萬名士官兵受到嚴重威脅,沒想到竟有商人為了牟利,用劣質的中國貨來製作,如今東窗事發,勢必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