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科學168夏令營 今年結合恐龍特展登場

科學168活動點燈(嘉義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嘉義市最夯的科普盛事「科學168教育博覽會」14日至18日,將在港坪體育館盛大登場!今年以「大玩夢想嘉」為主題,規劃恐龍主題特展「恐龍就在你身邊」,讓孩子在暑假期間透過遊戲持續學習,激發學習潛力。

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大合照(嘉義市政府提供)

今天(4日)晚間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多位議員、校長及來賓,在港坪運動公園體育館前為活動點燈,以絢麗多彩的燈光秀為「科學168教育博覽會」活動暖身,歡迎全國民眾來嘉參與科學盛會!

 點燈儀式(嘉義市政府提供)
點燈儀式(嘉義市政府提供)

市長黃敏惠表示,今年科學168教育博覽會已邁入第19屆,每年都尋求創新和突破,今年規劃了多元主題的科普教室、科學闖關活動、定向越野、樹攀活動、科學體驗車以及主題特展活動。

主題特展特別規劃了恐龍特展「恐龍就在你身邊」,結合科技融入展覽,搭配多媒體AR動畫及闖關問答,讓孩子透過互動遊戲方式,認識恐龍演化奧秘,讓孩子能夠近距離觀察恐龍化石,透過科學168教育博覽會認識科學。

黃敏惠強調,希望透過遊戲的方式讓孩子持續學習,在「玩中學」的同時,進一步去激發孩子們的學習潛力,讓每個孩子都能夠結合生活周遭的小細節去發現科學的奧妙,從科學中發現自己的夢想!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林立生處長表示,科學168已成為中南部最重要、孩子們最期待的科學夏令營,點燈預告活動將閃耀登場,點燈儀式360度全角度觀看LED顯示螢幕,不僅在夜晚色彩清晰,白天日照時效果也不會打折,創新技術讓活動不再需要使用大量印刷帆布,大幅減少廢棄物量,透過環形螢幕播放嘉義市科學教育的推動成果,讓市民以多個角度、全方位欣賞嘉義市科學教育亮點,5日白天起到18日,點亮港坪體育館,看見「科學就在生活中」。

教育處表示,環形螢幕投映影片將歷年科學168照片匯集,象徵嘉市科學教育 「生生不息」。13日將在科學168臉書粉專,公布跟今年裝置藝術拍照打卡送好禮的相關活動資訊,請鎖定「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facebook粉絲專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