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R200型見面會 為台鐵民營化添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政府推動台鐵民營化,交通部幫台鐵更新設備,特別委託瑞士商施泰德鐵路公司,採購了34輛新的台鐵R200型柴電機車,10日下午選擇在彰化扇形車庫舉行見面會,為明年台鐵民營化新添生力軍。

揭開紅布條,黑白色系全新台鐵R200型柴電機車緩緩駛出扇形車庫,一旁R6、R21等火車頭一共12輛紛紛發動引擎,探頭迎接R200型柴電機車新生的到來,象徵邁向新的里程碑。

交通部長 王國材:「柴電機車,配合我們的城際列車EMU3000,還有我們區間車EMU900,那整個在這個所有的車輛都換新的以後,在明年1月,台鐵公司化也有一個很好的一個開始。」

台鐵委託瑞士商施泰德鐵路公司製作的R200型柴電機車,集合歐洲各大名廠主副組件,包括英國製造的引擎、德國製造的發動機,採購數量34輛、設計速度可達每小時120公里,擁有2700匹馬力。

台灣鐵路管理局長 杜微:「這一批新新的機車頭,以它優異的性能,跟它環保的條件,未來可以大幅地精進,我們台鐵局在這個領域的一個服務跟展現。」

主辦單位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進到駕駛座體驗R200型柴電機車帶來的全新感受,新的柴電機車採用最先進環保標準Stage V 排放標準認證,展現政府持續推動2025淨零排放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