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虎航拚8月創新板上市 Q1營收年增22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0 日訊】台灣虎航即將掛創新板上市,也在今天(20日)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而虎航今年第一季,在疫後首次轉虧為盈,對景氣樂觀展望到明年過年假期。

虎航董事長 陳漢銘:「非常開心,這個是台灣虎航的下一個里程碑。」

台灣虎航邁向10週年之際,即將掛創新板上市,是繼華航,長榮航之後,睽違22年國內再有上市的航空股。20日也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對於下一步布局,虎航深耕日韓二線城市航點,並準備搶攻日本市占。

台灣虎航董事長 陳漢銘:「透過我們和日本樂天集團的合作,在疫後能夠為日本的旅客,搭乘台灣虎航便捷便利的直達航班,吸引更多的國際觀光客來到台灣。」

虎航分析主要客層年齡偏年輕世代,也做出相關的經營策略應對。而虎航今年首季營收25.86億元,年增22倍,稅後淨利4.29億,是疫後首度轉正。航空業疫後強勁復甦力道強勁,董事長陳漢銘表示,到明年過年假期,對航空業的景氣相對都樂觀看待,但挑戰依然存在。

台灣虎航董事長 陳漢銘:「但是疫後並不是,就是一個恢復到過往,平成這樣子的一個時期。油匯價的攀升,帶給航空公司來說,是最高的成本的一個代價。那在近期呢,在油匯恢復到一個比較平常的這樣子一個價格之後,又碰到了人力短缺。」

人力短缺問題,陳漢銘表示,虎航在日本16航點,都依靠和外站地面場站夥伴合作,相關服務費率調漲,在後疫時代形成另一波成本墊高。不過透過不同方式因應,陳漢銘也自信表示,可以撐過挑戰獲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