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智慧機械研發中心揭牌 培育產業鏈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為台灣中部培育智慧機械產業人才,中興大學智慧機械研發中心,在本週舉辦落成揭牌儀式。校方表示,未來將加入檢測實驗室、研發中心以及會議室,深化產學合作。

中興大學智慧機械研發中心落成揭牌,由校友機械業董事長楊德華捐贈,比照業界規格,為校園人才培育,提供最佳場域。

機械公司董事長 楊德華:「那對於智慧製造,自動化,這個未來像AI(人工智慧)的這個新的科技,一定要有一個最現代化的工具機,還有檢測的這個實驗室。」

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對2022-2024年智慧機械產業人才調查及推估,電控系統工程師缺額達41%、機器人機電整合工程師42%、軟體人機介面工程師38%。學校期望在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扮演重要角色。

中興大學校長 薛富盛:「中興大學的機械系,未來在投入無人機、在智慧製造等等這些領域的人才培育,以及技術的研發,都會扮演一個非常關鍵跟重要的角色。」

機械公司董事長 楊德華:「科技部、經濟部,現在也把中興大學這個機械系,這個研發的大樓,研發的設備,作為中部機械跟工具機的,產學合作的中心。」

校方表示,未來,大樓將發展為四層樓建築,加入檢測實驗室、研發中心以及會議室。深化產學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