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世界機關王大賽 掀起永續創新浪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世界機關王大賽3日在中興大學體育館登場,共有來自全球總計300多隊參賽,參賽者橫跨幼稚園大班到高中三年級,是國內規模最大的創意積木機關競賽,也為科技教學帶來新浪潮。

小朋友自己撰寫程式,讓機械人依照指令三分鐘內完成挑戰任務,世界機關王每年舉辦大賽,今年特別將永續發展目標,融入賽事的設計概念中。

選手:「要用程式然後灌進去,讓它可以走到終點。」

選手:「利用那個積木,提醒大家就是環保永續的重要。」

評審:「它的關卡的設計還有三個創意性的這個造型,跟創意性的特殊機構,所以這些創意性機構又符合我們的SDGS三個目標,展現出各種不同多樣的作品。」

世界機關王大賽今年邁入第16屆,由中興大學與世界機關王共同主辦,透過積木、動手實作及運用程式編寫等方式發揮巧思及創意,為科技教育培育人才。

前教育部長 吳清基:「孩子他有科學有技術有工程還有藝術,多元智能的一個孩子的教育這很好,設定一個目標讓他去克服。」

師大教授 張玉山:「具有挑戰性的任務,那小朋友能夠合作無間,把它做得非常地好我覺得這個比賽的價值就在這裡,培養我們下一代5C關鍵能力。」

角逐2023世界機關王大賽,賽事包括機關整合賽、機器人任務賽、積木創客盃三項,300多支隊伍來自各國及全台各縣市,一共有將近2000位的選手一同參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