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兒少活動量低!興大.體大籲重視兒少活動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國立中興大學與臺灣體育大學,攜手針對兒童青少年的身體活動量,進行研究,他們發現,臺灣5到17歲的孩子,身體活動量低於國際標準。呼籲家長及學校,重視兒少身心健康,建議讓他們透過遊戲、運動性社團、走路通勤等方式,增加活動量。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 詹富智:「我們希望說藉由在這一次的這個活動,這樣的一個報告,能夠喚醒大家對兒童青少年身體活動,這樣的這個議題的重視。」

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與中興大學攜手研究,這5年,針對國內5至17歲兒少的身體活動情況進行調查,結果發現,台灣兒少運動量,在57個參與評比的國家地區中是敬陪末座,每天活動60分鐘的孩子,僅不到2成。

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副校長 張振崗:「這當然是一個警訊啦,?但是我們希望說藉由臺灣體大跟中興大學,那甚至於號召中部的各個大學還有企業,那甚至於家長,那能夠一起來投入這一塊,可能是比較忽略的,比較忽略的環節,但是我們希望說可以廣泛的,來盡快提升兒童青少年的運動量。」

張振崗指出,兒少運動量不足,升學壓力是重要因素之一,此外也與家長在孩子升學階段更在意學業有關。而台灣兒少使用電子產品時間也相對較長。?

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副校長 張振崗:「其實很多研究,包括國內跟國外研究都發現,多運動然後體適能好,其實學業成績是好的,是會提升的。其實已經有很多家長,有體認到這個運動是有助於學習的這個觀念。」

國立中興大學運管所特聘教授 巫錦霖:「(兒少)使用這個手機或者是使用電腦,來做這種非學習上面的時間,超過兩個小時。」

巫錦霖指出,其實台灣政府在公共資源的投入及校園內體育課的安排,與其他國家比較是在前段班,做得不錯。但兒少族群可能需要體育課以外的其他活動,透過遊戲、運動性社團、通勤方式,都可以給予兒少增加活動量的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