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兒童消防快閃體驗 寓教於樂學習消防知識

嘉義縣「暑假兒童防火宣導快閃活動」大合照(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嘉義縣消防局朴子消防分隊今天(22日)在消防隊前廣場舉辦「暑假兒童防火宣導快閃活動」,由打火弟兄帶領小朋友體驗濃煙逃生、消防栓射水與雲梯車等,抱著忐忑不安心體驗的小朋友,在大哥哥、大姊姊的細心引導下,寓教於樂學習到更多的消防知識。

嘉義縣「暑假兒童防火宣導快閃活動」的消防栓射水體驗(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暑假兒童防火宣導快閃活動」的消防栓射水體驗(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本次活動由朴子消防分隊及防火宣導分隊共同合作辦理,共有學童及家長約60名快閃報名成功,開幕當天消防局副局長沈廷衡帶領學童一起參與體驗,體驗項目包括「濃煙隧道─低姿勢逃生技巧」、「濃煙模擬屋─小火關門」、「消防栓射水」、「兒童消防衣拍照打卡」等,以及介紹消防車和相關救災器材,還有最吸引大、小朋友一起參與的「高空雲梯車乘坐體驗」,讓小朋友從活動中學到更多消防知識,同時也體驗到消防員的辛勞。

嘉義縣「暑假兒童防火宣導快閃活動」的雲梯體驗(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暑假兒童防火宣導快閃活動」的雲梯體驗(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另外,消防局提醒民眾,夏季為用電高峰期,各地電氣火災頻傳,活動中也特別教授民眾防範電氣起火「五不一沒有」口訣︰「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折損」、「插頭不潮濕污損」、「電源插座不常插」、「電器旁不放物品」以及「沒有安全標章的電器,千萬不要使用」,期能有效降低火災發生風險。

嘉義縣「暑假兒童防火宣導快閃活動」的濃煙逃生體驗(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嘉義縣「暑假兒童防火宣導快閃活動」的濃煙逃生體驗(嘉義縣消防局提供)

據嘉縣消防局統計,今年1月至6月嘉義縣共發生53件建築物火警,在起火原因中,「電氣因素」火災案件為7件,佔13%,僅次於爐火烹調不慎火災案件11件。

火災預防科指出,夏季為用電高峰期,為防範電氣火災,民眾謹記「不用不插」原則,並應經常檢視家中插頭及插座是否有鬆動、焦黑、綠鏽或累積灰塵現象;其中延長線是居家電氣火災的頭號禍首,請民眾務必選擇有「商品安全標章」及保險絲安全裝置或過負荷保護裝置產品,並避免延長線旁堆積雜物或受到物品壓迫。

消防局長蔡建安更強調,為提早偵知火災發生,請一般住宅民眾家中務必安裝住警器,以守護家人生命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