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E卓越盃」咖啡賽 嘉縣獲18名次亮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被譽為咖啡界奧斯卡的咖啡競賽「COE卓越盃」,今年在台灣舉辦,嘉義縣成績大放異彩,決選20個名次中,嘉義縣就拿下了18個席次,同時包辦前6名,成績相當亮眼。

咖啡香充滿整個室內,獲獎的12個咖啡莊園業者,沖泡自家頂級咖啡,獲得嘉義縣長翁章梁和與會貴賓一致讚賞。

嘉義縣議員 黃惠汝:「有帶一點點酸味,但是呢口齒留香,除了酸味以外呢,其實就是在口齒裡面呢,又帶有一點點甜味。」

今年台灣COE卓越盃,最後競標結果,入圍的36件咖啡豆,有31件來自嘉義,最終獲獎的20個席次由嘉義縣奪下18個,其中咖啡農曾福森更囊括前三名,創COE史上創舉。

嘉義縣長 翁章梁:「曾福森他本身是台南縣東山的人,但是他的咖啡全部種在特富野,就看到我們的這塊土地,確實是能夠種出好的咖啡,那當然再加上我們咖啡農的努力。」

咖啡農 曾福森:「東山是比較早發展,可是它沒有辦法去突破咖啡所要的元素,我應該要來這邊發展;我們長期的跟阿倫在杯測、杯測,我們也是亦師亦友的一直大家在成長。」

阿里山咖啡王子 方政倫:「代表說我們這幾年的努力,是有受到各國際的肯定,所以呢這個成績讓我們農民有士氣大振,世界最頂尖的莊園在嘉義是指日可待的!」

咖啡農 羅玉聰:「我們的海拔都在1000 、1000公尺至1250公尺之間,我們的咖啡豆放那個甘蔗渣,所以那個甜度、甜度跟那個香氣有非常的特殊的地方。」

大阿里山擁有得天獨厚種植咖啡的地理環境,這次比賽嘉義縣表現亮眼;縣長翁章梁歡迎全台咖啡農到嘉義來,讓高品質咖啡能躍上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