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總理訪美 聚焦民航協議、稀土開採|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泰國憲法法庭受理皮塔案 總理選舉再度延期

泰國前進黨黨魁皮塔,在國會總理選舉中無法被二度提名,監察員認為國會此舉有違憲之虞,憲法法庭3日受理此案,並將在16日做出判決。原訂4日舉行的第3次總理選舉因此再度延期。

=====

西非經濟共同體插手尼日政變

西非國家尼日發生政變,總統貝佐姆遭推翻,由奈及利亞主導的西非經濟共同體2日表示,以軍事干預尼日軍政府是「最後手段」;奈國已切斷對尼日的電力供應,加重對尼日軍政府領袖的施壓力道。

====

蒙古總理訪美 聚焦民航協議、稀土開採

美國與蒙古國2日在華府舉行會議,討論中國、俄羅斯及經濟發展議題,兩國除了表示將簽署「開放天空」的民航協議之外,也將在開採稀土方面深化合作。

====

澤倫斯基盼今秋舉行烏克蘭和平峰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日表示,希望今年秋天可以舉行烏克蘭和平峰會。這場峰會以基輔去年提出的10點和平計畫為基礎,包括全面恢復烏克蘭的領土、俄軍全面撤出、核安全、釋放所有囚犯等,以及保護糧食和能源的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