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加國減少與中共貿易 降低經濟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4 日訊】全球聚焦中共威脅,降低對中國大陸的依賴、推動對中去風險化。專家建議,加拿大也應減少對中貿易,降低風險。

疫情期間,供應鏈的脆弱性促使西方各國加速與中國進行經濟脫鉤。加拿大的汽車製造業、食品和農產品行業都受到很大影響。

總部位於華盛頓特區的麗都波托馬克戰略集團(Rideau Potomac Strategy Group)是一家專門研究美加問題的智庫。

麗都波托馬克戰略集團總裁 埃里克·米勒(Miller):「如果出現了中斷,而你從中國進口了大量的石墨、鋰或其他電池、鎂或其他電池金屬,而這些產品無法使用。」

麗都波托馬克戰略集團總裁認為,加拿大作為一個更依賴全球供應鏈進行貿易的國家,對中共經濟依賴有風險。

麗都波托馬克戰略集團總裁 埃里克·米勒(Miller):「中國以私營部門為主導的經濟增長時代即將結束,企業在中國開展業務並不安全。」

近年來,全球各國的對外直接投資都在減弱,大幅降低對中共經濟依賴。專家建議,加拿大應轉向其他國家,更多的進行貿易合作。

麗都波托馬克戰略集團總裁 埃里克·米勒(Miller):「如果加拿大願意的話,它可以做得更多。例如,它可以研究如何從東南亞等地獲得更多消費品,因為它與越南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羅傑 林熙 舒璨 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