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搜隊架橫渡繩索 陸空搶救加快疏散廬山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來關心中南部災情,廬山溫泉區截至今天上午,仍有大約50人受困,其中包含10多名嬰幼兒都需要撤離,特搜隊再架設起第二組「橫渡繩索」,加快進度。

胡姓母親:「(在哪邊)喂,(沒看到)在那邊。」

胡姓母親,向對岸拚命揮手,盼望自己的兩個寶貝,趕快重回到媽媽懷抱。

胡姓母親:「已經有好一點,可是因為修路要很久,要把他們帶出來。」

特搜隊7日在名盧飯店,架起第一組橫渡繩索,成功吊掛23人,8日清晨又架起第二組,還由怪手進到溪裡,確認河道大約寬40到50米,再把繩索拉好拉足,拖拉出民眾,這位母親抱著七個月大的兒子脫困了,不過,先生還在對面幫忙救災,沒有跟著母子出來。

林姓母親:「先生還會幫忙救難,(父親節幫忙救援)很偉大很驕傲。」

兩組繩索速度加倍,盡快救援還在廬山溫泉區裡面,包含10多名的嬰幼兒在內,總計大約50人,預計8日要全數撤離。

新北市消防局特搜隊小隊長 馮士偉:「今天為了搶救效率,我們會再架設第二組繩索,一樣是把對岸受困的患者,再把他們接送過來。」

陸空大合擊,空勤直升機也很忙,8日一早天公作美,順利吊掛出三名高齡長者,降落在仁愛高農,其中還有一位101歲的人瑞,雖然看起來很疲倦,不過身體狀況沒問題。

脫困人瑞家屬:「(幾歲了)101,(有沒有怎樣)沒有。」

家屬連三次高興地比讚,表示人瑞狀況很不錯,也感謝外界極力救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