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虎航上市開紅盤 董座有信心下半年更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5 日訊】台灣睽違22年再有航空股上市。台灣虎航今天正式掛牌創新板,開盤直衝漲停板。董事長陳漢銘也信心喊話,下半年成績會比上半年更好。

上市即開出紅盤,台灣虎航週二以每股42.6元正式掛牌,開盤直衝漲停46.85元,登上航空股王,但到盤中漲幅收斂。睽違22年,台灣第三家航空股上市,也是首次航空公司掛牌創新板。

台灣虎航董事長 陳漢銘:「一定可以在今年為投資人繳出,優於他們期待的,這樣子亮麗的成績單。(下半年預計應該會比上半年好?)我很有信心,大家拭目以待。」

有信心下半年繳出更亮眼的成績,虎航上半年營收54.73億,稅後淨利7.65億,創下歷史新高。同時持續布局二、三線旅遊城市航點,並進行機隊汰舊換新,預期在2027年,達到15架A320neo,屆時平均機齡3.5歲。而航空業疫後大復甦,另一家星宇航也在今年營收翻盤,上半年總營收98.81億,稅後淨利3.31億,今年連兩季獲利,七月營收再創單月新高,更拚年底或明年上市。

台灣虎航董事長 陳漢銘:「我們非常支持,因為其實國籍航空當中,就4家航空公司。我們當然期待這個夥伴,同行同業友航星宇,也能夠一起來加入這個行列。」

航空公司撐過疫情,營運報復性成長,也有望在近期看到第四家航空股上市,迎接疫後航空黃金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