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文旦大豐收 舉辦「文旦節」促買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中秋節快到了,雲林斗六因為地理位置的優勢,躲過2個颱風的侵襲,讓今年文旦大豐收。為了幫果農促銷,市公所除了例行的文旦評比,更舉辦「文旦節」來增加買氣。

剝開文旦,果肉晶瑩剔透又多汁,讓民眾讚不絕口。

民眾 張先生:「感覺它肉質很嫩,又甜又甜,然後又芳香、又有香氣,好吃。」

節氣白露前後,是文旦的最佳採收期,今年斗六文旦大豐收,市公所舉辦「文旦節」幫果農促銷。有18年種植經驗的果農,使用草生栽培,友善土壤及生態。

果農 黃先生:「因為草生對土壤,才有幫助土壤的酸鹼度,綜合到5至6的(pH值),適合栽種文旦。」

讓文旦產銷班的班長,來教你如何選擇文旦,同時怎樣讓買回去的文旦更美味。

文旦產銷班班長 王聚宏:「三角的部分其實下面的部分,它果瓣比較厚,所以它的甜度都在下面,所以三角的如果又有水分又重,那個其實就是好文旦了。文旦買回來之後打開,大概7到10天之後,文旦它會變軟,變軟之後,裡面的水分就會由表皮輸送到裡面的果肉,那它的水分跟甜度都會提升出來。」

文旦同時也能開發加工品,製作成有酸甜口感的甜點,或者是有著文旦清香的清潔劑,增加文旦的多元通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