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內閣大換血 友台派接防衛大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3日)改組內閣改組,外交大臣由重視日韓關係的前閣員出任,防衛大臣由著名的親台派眾議員木原稔接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3日進行內閣改組,其中最受關注的人事異動,就是外務和防衛大臣的變更。新的外務大臣由前法務大臣上川陽子接任,防衛大臣則是由日華議員懇談會事務局長木原稔擔任。

木原稔現年54歲,曾5次當選日本眾議員,同時也是自民黨中著名的親台派人士之一。今年7月,木原稔才在與台灣距離只有100多公里的與那國島,迎接來訪的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並在游錫?回程時一起搭船來台,會見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等人。

而其他變更的重要閣員,還包括總務大臣鈴木淳司和法務大臣小泉龍司,兩人都是首次入閣。另外,財務大臣鈴木俊一、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官房長官松野博一、數位大臣河野太郎、經濟安保大臣高市早苗等人,則是留任現職。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黨和政府將共同努力,克服這一困難局面,為未來鋪平道路。」

岸田文雄這次內閣改組大膽啟用新人,有11位大臣是人生中第一次入閣。另外,這次的閣員名單中,也有5位女性大臣,追平了歷史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