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潛艦海鯤號下水 本土自製率約四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國造潛艦是國軍建構不對稱戰力的關鍵。台船今天舉辦「潛艦國造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邀請總統蔡英文,為第一艘國造潛艦IDS原型艦「海鯤號」正式命名並擲瓶。

台船董事長 鄭文隆:「經過了我們團隊的努力,現在在台灣,大概有100家左右的零件製造商,可以參與到我們潛艦的一個製造,這些對國內的造船艦產業,還有金屬工業技術的提升,是有非常實質的意義的。我最近統計了一下,我們這一艘艦的本土自製率,我們大概有40%,我們的原型艦大概有40%的自製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的國艦國造計畫,帶動相關的產業,持續精進技術和研發量能。上下游業者也共同投入計畫,齊心協力,打造完整的國防產業供應鏈,讓台灣造船產業發展,更上一層樓。」

首艘潛艦國造「海鯤號」,潛艦外型正式曝光,不過只露出海鯤潛艦的艦艏,以中華民國旗遮蓋魚雷管等機敏設施,現場也播放原型艦縮時建造影片,揭露船模、潛航、爆震等實驗過程,相較海軍現有4艘潛艦的十字尾舵,海鯤為X型尾舵,台船董事長鄭文隆強調,「性能絕對優於現役潛艦」。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