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案交檢調 馬文君要求查洩密中共軍火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國造潛艦疑似發生洩密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否認有洩密,並說自己在提供資料給相關單位前,有先向國防部確認過沒有機敏性,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6日)也證實此事,但他強調案件進入司法程序,配合調查。

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9月28日舉辦下水典禮,但前海軍顧問郭璽爆料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洩漏機密資訊,對此,馬文君否認洩密,並說她在把相關音檔送給韓國駐台代表處前,有先向時任國防部次長房茂宏,確認過無機敏性。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房次長在當時有跟您報告這件事情嗎?)有,我那個時候,這件事情我們點點滴滴我都有參與,但我們有去跟她說明,因為她要求講說這個內容要說明。那我們現在這個案子,整個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檢調也會來問,所以我們到時候一切就配合檢調他們所需要的資料的話,我們會全數提供好不好,完全配合。」

至於資料到底有沒有機敏性,邱國正表示,一切交由檢調單位認定。而馬文君本人則在立院議場內質詢時說,現在應該把焦點放在黃曙光所提到的,向中共大使館洩密的軍火商。

立法委員 馬文君 VS. 法務部長 蔡清祥:「因為你就必須按照這個源頭,去查出來我們的潛艦到底有沒有洩密,而且甚至洩密的對象是中共,這個不是很重要的嗎?他沒有講出是誰不是重點,而是你們就必須要去問是誰,因為可見他知道。」

10月12日,立院國防委員會邀請邱國正進行業務報告及預算審查,國造潛艦議題預計會是焦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