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簽保密協議引質疑 馬文君:出席就有保密義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的潛艦國造洩密疑雲,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0日晚間在社群平台貼出,寫有「馬文君委員拒簽」字樣的保密切結書。今天民進黨立委蔡培慧等人召開記者會質疑,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召開記者會反駁。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遭指控,洩漏潛艦國造機密事件延燒至今,民進黨立委林俊憲10日晚間在社群平台貼出,於2019年3月28日,寫有「馬文君委員拒簽」字樣的潛艦國造保密切結書,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在記者會上也批評,馬文君以立委身分擷取秘密及外國連結是事實。

民進黨立委 蔡培慧:「所以我必須再一次的跟馬委員講,你應該要暫時的迴避機密會議,同時是不是也離開外交國防委員會,我相信你的行為,已經違背了立委的行為。」

民進黨發言人 張志豪:「用立委的監督之名,來做出傷害國家之實,既不守護南投,也傷害台灣。」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召開記者會澄清,表示只要出席保密會議,就是要負起保密責任,更提到簽名應該屬於機密文件,提供給媒體也是洩密。

國民黨立委 馬文君:「開會簽到就已經附有保密的義務,即使不簽切結,其實我們都不會免責,那就這個部分如果非簽不可,當天主席是王定宇,他就會禁止我開會。」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也表示,目前已進入司法階段,靜待司法調查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林嘉韋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