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月實施反間諜法 9名國人入境時遭盤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中共7月1日實施新版反間諜法、被抨擊無線上綱、大幅升高風險。台灣政府呼籲民眾,如果前往中國大陸,要留意相關政治風險。國安局長蔡明彥表示,7月起已有九起台灣人入境對岸遭盤查事件,另有一人在飯店時被中共國安找上門盤問。他提醒民眾必須慎防,在對岸被中共「無端入罪」。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VS.國安局長 蔡明彥:「過去七月一號到現在為止,有沒有任何國人,因為反間諜法在對岸遭受到了刁難也好,或者是被抓起來?」「有,今年在七月以前大概有四件,在入出境的時候,遭到中共的拘留盤查,那在七月之後,也就是反間諜法通過之後,有變成是九件。在進出海關的時候,遭到的留置詢問以及個人的手機跟筆電,都有遭到相關的查察。」「都是台商還是一般旅客?」「社會團體大概佔的比例比較高,那學者也有,那另外有些陸配也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