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質疑美介選 吳釗燮:中共才是問題所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在美國紐約大學演講,宣稱有美國議員介入台灣選舉、還指控美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將台灣「武器化」,引起軒然大波。對此,今天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令人遺憾。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到美國紐約大學演講,卻在國外指控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把台灣武器化,更宣稱有美方人士介入台灣大選。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我們台灣所面對的最大的問題就是,中共不斷對我們增加的軍事、政治、經濟等等,在這種情況之下,我想我們台灣的主要的政治人物,到海外去的時候,應該是去呼籲其他的國家,給我們更多的支持,但是馬前總統並不是這樣子做,這個事情,事實上我們感到非常的遺憾。」

吳釗燮直指台灣的威脅就是中共,對於馬英九談到兩岸議題時,還主張尋求九二共識,吳釗燮引用美國政治人物「政治不跨越邊界」的說法。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政治不跨過邊界,到了其他國家去的時候,國內的政治就應該擺在一邊 ,到海外去的時候就必須要去爭取我們台灣在海外的支持,那這個是一個民主國家的通則 。」

針對潛艦國造洩密案,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節目稱,她透過外交部將特定資料提供給韓國駐台代表處,外交部隨即聲明否認。

立委 羅致政 VS.外交部長 吳釗燮:「所以你們給她是一個韓國代表公用的電話而已(沒錯),不是韓國代表的電話(不是),不是吧(不是),那個她自己找就好了還問你們幹嘛,(對就很奇怪),我們外交部這邊,已經被影射成為這個洩密的這個共犯,我們對這個事情是沒有辦法接受。」

是否影響台韓關係?吳釗燮表示,目前在外交、經貿上沒有影響,但擔心會有長期影響,必須密切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