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科大首設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 就讀贈無人機

吳鳳科大設立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舉辦揭牌儀式,中間左蔡宏榮校長(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9 日訊】嘉義吳鳳科技大學新設立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今天(9日)揭牌,著重培養無人機技術及人工智慧領域知識與技能人才,將於113學年度招收第1批45名新生,入學就讀該系皆可獲贈一架無人機,供實務操作學習,特聘國軍培訓無人機推手,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退役上校博士陳楊正光,擔任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的籌備主任。

吳鳳科大設立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揭牌儀式進行無人機的操作表演(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吳鳳科大設立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揭牌儀式進行無人機的操作表演(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吳鳳科技大學校長蔡宏榮表示,對應中科院在嘉義民雄院區興建無人機專屬生產廠房和嘉義縣政府規劃的「無人機與航太產業園區」,學校去年向教育部提出成立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的計劃獲准,今正式成立籌被備並揭牌。

蔡宏榮校長說,該科系預計明年8月招生,首批45人,每位就讀新生皆可獲贈1架價值5000元至1萬元的無人機,供入學後實務操作學習,第2年起會再申請成立在職專班,致力培養無人機技術領域的人才,促進科技創新,為無人機產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吳鳳科大特聘國軍培訓無人機推手,甫從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退役的陳楊正光上校博士擔任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的籌備主任(右1)(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吳鳳科大特聘國軍培訓無人機推手,甫從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退役的陳楊正光上校博士擔任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的籌備主任(右1)(吳鳳科技大學提供)

典禮上,吳鳳科大宣佈特聘國軍培訓無人機推手,甫從空軍航空技術學院退役的陳楊正光上校博士擔任人工智慧無人機科技系的籌備主任;陳博士指出,人工智慧和無人機技術已經成為當今世界科技發展的兩大引擎,無人機不論在農業、土地量測及救災等應用上有很大的幫助外,俄烏戰爭中也充分展現出無人機的戰場優勢。顯見無人機儼然成為各國競相發展的主要科技項目。

陳楊正光表示,該系學生將來以取得民航局無人機證照及經濟部IPAS人工智慧相關證照為主要教學目標,學生將可在人工智慧及無人機等高收入產業實習並順利接軌進入相關產業,亦或報考ROTC成為國軍無人機專業人才。

揭牌儀式後,特別進行無人機操演,並舉辦產官學界討論會,會中充分討論無人機未來發展趨勢,期待藉由該系的成立,為台灣的無人機科技領域帶來新的動力。

吳鳳科大表示,秉持「擁有一技之長才能成就人生價值」的理念,根據業界實務需求,規劃實用課程,幫助學生在就業市場中更具競爭力,達到就學就業無縫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