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員瓜分維穩經費 手段曝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6 日訊】近日,大陸訪民揭露,地方政府官員與保安公司勾結,瓜分維穩經費,半年來的維穩費高達一百多萬元。

近日,有訪民發布視頻揭露,當地官員與保安公司勾結,瓜分維穩經費,為防止她去上訪,雇用黑社會人員,把她24小時看守在賓館裡,不讓出門。

訪民:「就是不給你解決,情願把這個錢給他們看的人,十五 、六個三班,他們還要住賓館呢,鎮裡面的有一個人透露,有保安公司把這筆生意就是承包下來,政府給是500塊錢一天一個人,付給看的人呢,大概250啊,還有他們那個車子開啊來回油費啊報銷。」

重慶訪民張治發在微博揭露,這一年來他到北京被截訪四次,每次不安排截訪人員乘坐幾百元一個人的火車,卻安排幾萬元一次的包車,而包車價格可以任意開票虛列開支,天文數字的維穩經費就是這樣進入私人腰包。

張治發的朋友林先生:「從北京到重慶,租車的話就要一兩萬左右,雇用的黑社會人員至少都有4個以上,他們當地派出所的和政府的人也去接過了,截回來之後就威逼。因為上訪,他(張治發)坐了3年多牢,現在體弱多病,生活極其堅苦啊。」

據了解,地方政府為了怕影響政績,不讓訪民到北京上訪,不少進京訪民遭到暴力截訪,甚至被打傷打殘打死。

大陸維權人士張宏(化名):「全方位大面積的維穩,用群眾來維穩群眾,你去上訪,跟著你後面的又有幾個是體制內的人員?全是一些合同工啊輔警,社會上招來的人,給一點錢,這些人就幹,當出了問題了,那就是合同工的問題。」

最近,網友曝光,廣東陽西縣塘口鎮綜治辦到北京維穩的差旅費報銷單,六天的交通和食宿共23826元,還有一張鎮政府領導簽字同意的請款呈批表。引發網友批評:「糟蹋納稅人的錢」;「故意不解決問題,刺激訪民不停信訪,然後它們不停的申請維穩經費。」;「維穩費比軍費還高,看來境外勢力不如境內勢力讓它們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