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女王卡拉斯百年誕辰 4K修復重現經典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1 日訊】渾厚優美的美聲伴隨著演奏,如海浪般緩緩傾洩而出,這是「歌劇女王」瑪麗亞卡拉絲(Maria Callas)在巴黎的首次演出,今年剛好是瑪麗亞卡拉絲誕辰100週年,希臘的卡拉斯博物館也展示出她的雕像、演出的服裝等一系列物品。

1923年誕生的瑪麗亞卡拉絲,是希臘裔美國人,幾乎透過一己之力復興了義大利傳統美聲歌劇,帶起了貝里尼(Vincenzo Bellini)和羅西尼(Gioachino Rossini)作品的復興,更成為歷史上最具影響力的女高音。

她的演唱蘊含著深厚情感、同時富有飽滿的戲劇張力,讓觀眾為之著迷,其中,1958年首次在法國巴黎的「電視直播」演出,成為了歷史上最經典的表演之一,包括法國總統、英國王室成員和當時的明星,像是卓別林(Charles Chaplin)、碧姬芭杜(Brigitte Bardot)都出席,更有3000萬人透過電視直播觀看。

電影製作人 Tom Volf :「這實際上是1958年12月的現場直播,這是整個歐洲的一個大事件。當時有超過3000萬人觀看直播,要記得,在1958年的12月,並不是每個家庭都有電視。這是歷史上首次,大家可以看到彩色的卡拉絲的演出。」

電影團隊利用4K彩色修復,將三個小時的演出,濃縮成90分鐘的電影《卡拉絲巴黎,1958》,重現瑪麗亞卡拉絲的經典演出。

這部電影將在11月到12月,在全球約40個國家上映,慶祝卡拉絲百年誕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