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珠寶業董座擺地攤起家 用誠信拚出上億身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24 日訊】台灣因防疫得宜,今年頂級精品市場,迎來豐碩的一年,國際品牌擴大在台投資,本土品牌也持續深耕台灣。帶您看到,成立三十多年的台灣珠寶品牌,創辦人陳嘉琦以擺地攤起家,如今品牌進駐全台多家指標精品百貨。能有這番成就,陳嘉琦說,回到企業本質,就是誠信。接下來專題帶您了解,陳嘉琦是如何用誠信,開創他的珠寶王國。

2023年台灣的頂級精品市場,很熱鬧。

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DIOR,以及頂級珠寶品牌寶詩龍、寶格麗,紛紛擴大在台北101的旗艦店,把亞洲銷售重心,移轉到台灣。台灣珠寶品牌也綻放光芒。

台灣珠寶品牌創辦人 陳嘉琦:「台灣在疫情的時候是少數,逆勢而行的就是業績大成長的國際品牌的地方。這些品牌又賣得特別好,所以台灣市場變成大家兵家必爭之地。」

台灣珠寶品牌創辦人陳嘉琦,早在20多年前,就進駐珠寶品牌密度最高的台北101。

台灣珠寶品牌創辦人 陳嘉琦:「台北101我們是當時第一個進駐的國產品牌,也是第一個拿到資格的。現在二十年了我們還是在101屹立不搖。」

從小就喜愛小飾品的陳嘉琦,在小學五年級立志當企業家。於是,把興趣變成事業,選擇翡翠作為創業的敲門磚,在台北東區擺地攤起家。其實,陳嘉琦是美國紐約理工學院企業管理碩士(MBA),也有機會進入哈佛。不過,長輩的一番話,讓陳嘉琦決定,回台創業。

台灣珠寶品牌創辦人 陳嘉琦:「(長輩說)你二十幾歲回來,會比較容易得到別人的支持。當時要先當兵才能出國,所以讀完研究所大概就已經二十六七歲了,所以他就建議我。那我想哈佛讀完可能要五年八年,就一直在讀書,那我覺得當時我已經看清楚了,就是知識其實只是一種得到的東西,而且得到知識的過程我覺得是我學習到的,所以我覺得如果我回來擺地攤,我可能會累積很多的經驗,讓我自己能夠,在現在這個時候打好基礎。」

台灣珠寶品牌創辦人 陳嘉琦:「蠻簡單的一個翡翠,旁邊設計是圓滿如意。」

陳嘉琦也是台灣百大珠寶設計師。這款《花香瀰漫》墜飾,基底是黃金和白金,流動線條鑲上鑽石,代表財源滾滾,襯托翡翠的清麗脫俗。第54屆亞太影展外賓的紀念禮品,也是出自陳嘉琦之手。

珠寶飾品愛好者 張女士:「它的設計其實是蠻多元化的,不會是單一的感覺,那也不會是復刻的東西,基本上其實戴在身上或者是自己把玩,都會覺得它是一個很特別的作品。」

台灣珠寶品牌創辦人 陳嘉琦:「我現在的模式有一個跟其他人最大的不同,就是我沒有架構在要等到,所謂的亞洲大陸觀光客進來,才去會大賣這樣去思考,我就是希望經由很多的好的商品,然後經由我們的包裝,能夠賣出去,所以也因為這樣我們還蠻幸運的能夠有所突破。」

創業30多年,營業額能達到上億元的好成績,陳嘉琦回到企業本質,誠信。

台灣珠寶品牌創辦人 陳嘉琦:「我覺得誠信是比較重要的是,身體力行。從廣告、從會計帳從我們平常去做生意的績效上面,回歸到這些事情的本質去思考,然後產生真正的精神,也就是所謂的誠信和人本精神。」

陳嘉琦以人為本,待人誠信,公司的企業文化,讓員工一待就是二十多年。

台灣珠寶品牌執行副總 陳萃琪:「老闆就是給年輕人機會,年輕人有什麼想法都會讓他先去做,然後覺得要調整會再教,所以這是讓我覺得這個文化我很喜歡,所以我們大家,所有同事都像一家人一樣,就讓人覺得說很開心,很開心的在這個團隊裡頭。」

台灣珠寶品牌創辦人 陳嘉琦:「企業品牌可以一直不斷的延續,所以我把我們的員工都視為自己的家人。把台灣的珠寶業經由我們的品牌,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肯定,這是我對品牌的期許,那我希望我們品牌能夠越來越好,就是像LV、香奈兒或是愛馬仕,成為台灣的百年品牌。」

陳嘉琦朝百年企業目標前進,要把台灣堅毅不拔、刻苦耐勞的精神,融入珠寶品牌內涵,綻放國際。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