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合作限量「海味便當」 鐵道迷排隊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在台灣搭火車,台鐵便當是許多旅客懷念的好滋味。台鐵局跟日本百年鐵路便當合作,推出期間限定的便當,引發搶購潮,第一名早上六點多就來排隊,等待四小時就為了一嚐海味便當;鐵道迷,也直奔特殊便當盒而來。

小章魚伸出觸角,翻出甕邊,金黃燈光打下,肥嫩干貝底下是滿滿的小鮑魚。台鐵跟日本百年鐵路便當合作,將滿滿海味端進火車廂。

搶頭香民眾:「6點16就來,以前就有排過台鐵便當,然後每次都會觀察它的造型是不是值得收藏,等到這一次的便當,是因為它是瓷器便當也是圓形的,我覺得這個東西是,價位上可以接受,可以再花一次時間來排。」

排尾民眾:「一直覺得會排不上,因為以為會像之前購買那個公仔一樣,有人凌晨就來排隊了。所以沒有抱任何希望,我先生說如果今天沒有的話呢,就是明天再來,應該7點吧,7點就要出門了。」

一連七天,每天只賣70個,限時又限量。而且外盒採用日本經典的陶瓷便當盒,漆上台鐵藍放上台鐵logo,讓鐵道迷趨之若鶩,開賣前40分鐘就已經發出最後一張號碼牌。

日本淡路屋代表取締役副社長 柳本雄基:「真的驚訝,驚訝,感謝台灣的消費者,陶瓷原本是六角錐,是滿複雜的形狀,運來台灣也滿困難的,不過最重要的是,如何將味道提升。」

鐵路便當跨海交流,海味便當採用日本設計,台灣當地食材在台灣旅客口味做調整,其實台鐵不是第一次在便當上下功夫,去年9月為了慶祝跟日本公司友好五週年,也為便當採用列車造型陶瓷承裝,同樣超夯。

台鐵局副局長 朱來順:「公司化就是給台鐵一些更多的,彈性去做很多的開發的業務。台鐵便當現在在國內已經造成一個知名度了,我們也希望說,未來我們再努力看台鐵便當的,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它,更貼近民眾啊,更讓民眾來接受。」

台鐵最強副業金雞母,公司化後仍要持續擦亮,在便當市場的美味招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