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凜冬中迎向立春 中華花藝特展「探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19 日訊】冷氣團接連報到,今年的冬至(周五22日),將會是濕濕冷冷的天氣。但在雲林文化觀光處展覽館,卻迎來了春暖花開。27位花藝家的巧手,將在地花卉與產業連結,用藝術形式迎向「立春」。

花紅柳綠的展場,完全讓人感覺不到節氣將要迎來冬至。中華花藝特展在雲林文化觀光處展覽館展出,總共有四個主題區,展現花藝師們的巧手雅韻。

花藝師 盧映辰:「作品的命名是為「韻雅趣幽」,所謂趣幽就是一個很優雅很風雅的情趣。」

也有花藝師分享,自從學了花藝後,心境上有了化做春泥更護花的轉變。

花藝師 蘇琬貴:「自從學了花之後,我把它們剪掉之後,我就覺得太開心了,它們不用這麼可惜的被我丟掉,我就可以利用它們,來創造出我想要的一個花型。」

「探春」是本次花藝展的主題,代表在大寒節氣裡,27位花藝家用溫暖的在地花卉,與藝術形式迎向「立春」。策展人表示,古典插花藝術,是一項即將失傳,而且需要被傳承的文化技藝。

花藝策展人 廖敦如:「但是它的一個文化精神跟價值,其實是不亞於書法跟繪畫,它有它的一個東方文學,一個內涵的高度。」

「探春不為桑、探春不為麥;日日出西圍,只望花柳色」,唐朝詩人孟郊描寫春遊的心境,在花藝師們手下的錦花繡草裡,展露無遺,在展場裡盡顯生意盎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