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猝死增多 中國骨灰盒生意竄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9 日訊】隨著疫情持續肆虐中國,中老年人猝死的病例越來越多,骨灰盒生意也大幅上升,有工人透露,今年上半年新開了好多骨灰盒工廠。

中國骨灰盒工廠工人楊先生12月27日告訴新唐人,骨灰盒生意火爆,去年他改行到骨灰盒工廠上班,這家工廠有一百多名工人,今年上半年的產量都銷售完了,八月份以後銷量下降,預計冬季銷量大,目前倉庫已經備好五萬個骨灰盒。

中國骨灰盒工廠工人楊先生(變音):「我現在改行來做骨灰盒,去年過年到今年上半年做不過來,一個月做一萬多個,天氣冷了會生意好,去年沒有預備到嘛,過年的時候倉庫有五萬只都發完了,老闆都在徵人,我們這邊今年上半年開了好多(廠)。」

湖南民眾周先生透露,今年幾波疫情期間,很多老人去世,目前當地疫情再度大爆發,醫院和診所人滿為患。

湖南民眾周先生:「我幾個朋友都說了,今年老人是死的比較多,去年冬天,今年三月份的時候,那個新冠比較流行嘛。今年夏天的時候,在我們湖南是第四波,還是第幾波,那些老人就沒挺過去啊。」

入冬以來,疫情肆虐中國各地,中老年人猝死病例增多,不少大陸民眾身邊都有親友突然去世。

江西民眾戢先生(變音):「身邊的有好幾個(猝死),有個60歲不到,11月份白血病去世了,前天又死了一個我一個親戚,他之前一直好好的,73歲。看一下,有很多人就是這樣啊,第二次的新冠肺炎又出來了。」

遼寧丹東民眾蔣先生:「我們山區,親戚朋友拉出來有兩三個吧,五、六十歲的,都是說心梗、腦梗,這幾年特別多吧!病毒的原因吧!」

安徽合肥市民胡女士:「心梗啊,有的是腦梗啊,50幾的,身體情況好像還好,就是突然一摔跤,人就沒了,就是快的人覺得很奇怪,就是突然就沒了。」

黑龍江民眾鄭先生:「突然就心臟病發作,死了,也就50左右,比較意外,任何醫療機構和醫院啊,它也不會給你出具什麼原因導致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