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年柑上市 力推「柑橘的故鄉」趣味展售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6 日訊】新竹縣被稱為「柑橘的故鄉」,得天獨厚的丘陵環境和氣候條件,非常適合種植各類柑橘,日前舉行年前銷售活動,結合親子食農教育DIY活動,讓過年的氣氛愈加濃厚。

象徵「大吉大利」的虎頭柑,為過年討個好彩頭,碩大飽滿的果型,最適合用來供奉神明,橙黃耀眼果肉紋理分明的桶柑,正好趕上年節成熟,所以又叫做「年柑」,選擇來當拌手禮吉利又大方,是民眾送禮的首選。

民眾:「今年的橘子看起來很漂亮,我們買來送禮。」

果農 王小姐:「客人在挑選桶柑的時候,建議他們是挑果型比較完整,上面的鱗片比較細緻的,然後拿起來它的重量是夠,那表示是它的水份一定是夠的,色澤也是要飽滿,它的酸甜度就會夠。」

主持人:「預備,開始。」

小朋友從籃中拿到柑橘,蹦跳著的放入空籃中,「桶柑寶寶計量賽」趣味競賽吸引許多小朋友報名比賽,小朋友可愛的舉動讓家長們也笑得開懷,計時結束,以拿得柑橘最多的小朋友獲勝。

甜中帶酸的桶柑也適合做成大福,依序將桶柑包上豆泥,再裹上麻糬外皮,沾上熟玉米粉,人見人愛的大福就大功告成。在農會志工的指導下,小朋友也能完成自己心愛的日式和?子大福。

小朋友:「包綠豆(餡),再包麻糬,感覺很好看。」

家長:「覺得滿新鮮滿有趣的,就帶小孩子來體驗看看。」

芎林鄉農會家政班 田媽媽:「桶柑它是沒有籽的,剛好水份也很多,酸酸的味道搭配那個外面的外餡就不會太甜,這樣子就很適合我們平常當點心吃。」

新竹縣副縣長 陳見賢:「希望藉此活動,能夠幫助我們所有的農民,也把好的東西介紹給我們所有的好朋友知道,等過年,如果想要回家回南部也好,還是想要買個禮盒送給親朋好友,桶柑是最佳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