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光光!2023中國外商直接投資雪崩 創30年新低|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9 日訊】跑光光!外商2023對中國直接投資跌82% 30年最慘

中共官方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外國企業2023年對中國的直接投資跌至1993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外國「直接投資負債」(Direct Investment Liability)2023年只有330億美元,和2022年相比暴跌82%。包括台灣、日本、南韓等主要外資來源國投資額都大減,凸顯外國投資者對中國市場缺乏信心,也反映中共政府想尋求更多海外投資困難重重。

===

疫情期間 新疆衛健委官員盜賣1.5萬套防護服

新疆當地知情人士告訴大陸媒體,維吾爾自治區克拉瑪依市衛健委官員曹雲麗,在疫情期間,利用管理防疫物資之便,夥同他人從防疫物資庫房中竊取1.5萬套防護物進行倒賣獲利。今年1月25日,曹雲麗因涉嫌貪污罪被法院判刑3年6個月,被罰21萬元人民幣,並被「雙開」(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

中國新年檔8部電影4部撤檔 引發熱議

2月17日大年初八是今年中國新年檔最後一天,動畫電影《八戒之天蓬下界》發布聲明退出今年新年檔,至此大年初一上映的8部中國電影已有4部撤檔,其中包括港星劉德華主演的《紅毯先生》。消息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4部電影好像還不是因違犯問題,現在各行各業都在加劇內卷。」、「打不過就跑,敵疲我擾,敵退我進。」

===

前日本駐中大使:習辦嚴查政治局常委出行工具

前日本駐中大使垂秀夫撰寫回憶錄,揭示了中共黨魁習近平掌權前後,及上任十年改變很多。他披露,習選擇走毛澤東獨裁路線,中共政治局常委搭乘專用列車或特別飛機,遭習辦嚴格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