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艘國造國艦 海鯤號全貌亮相、順利移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看到,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已經進入泊港測試最後階段,「海鯤號」今早順利移置,首度讓外界觀察到艦體全貌。

鐘聲響起,台灣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在4艘M109特戰突擊艇戒護下,由浮塢載往台船小塢,接著將進行長達5天的配重平衡的「預備傾測試驗」。

移泊過程中,整艘海鯤潛艦清楚地呈現在鏡頭前,「海鯤號」的艦艏及側視聲納陣列、魚雷管都已經沒有遮蓋,被視為機密的車葉,仍以帆布包覆,這是外界首次觀察到艦體全貌。

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我們並沒有想預設哪一天完工。那現在都完全按照進度在走,我們以安全為主,在測試當中有哪些缺點要改進、要強化的,我們按照節點在做。」

全艦就位後,週三將先進行「洗水」程序。為了防止最高機密外洩,現場實施海陸空全面管制,禁止不必要人等進出,在驗證浮力沒有問題後,就會安排出海測試的時間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王冠霖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