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權下追求自由 第11屆奧斯卡自由人權獎揭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2 日訊】在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當天(10日),在美國的民運人士,也為那些遭受中共迫害,卻仍然不屈不撓追求自由的中國人,頒發了奧斯卡自由人權獎。一起去現場看看。

上週日(10日),近二百位海外民運人士在加州自由雕塑公園,重溫那些被中共關押、迫害者的故事。

中國民主黨副主席 奧斯卡自由人權獎發起人之一 界立建:「牛騰宇他無權也無勢,就成為中共廣東省司法當局,炮轟巨大冤案的最大的一個受害者,各種酷刑,各種折磨,遍體鱗傷。」

2020年,僅有20歲的牛騰宇,因在「惡俗維基」網站上,擔任技術人員,被中共怨判14年。

中國民主黨副主席 奧斯卡自由人權獎發起人之一 界立建:「(2023年)他母親可可女士,通過視頻和牛騰宇會面以後,孩子已經不能認媽媽了,到現在是一個什麼處境,是不是被中共這個惡手又進一步迫害了,這點是我們非常擔心的,所以說外界的關注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除了牛騰宇,709冤案維權律師周世鋒;維權組織「中國人權觀察」、「玫瑰團隊」成員徐秦;和深圳民主人士鄧洪成都獲得了個人獎項。

另外,由鄧洪成等人創立的反共組織「深圳公民聯合會」,獲得了團體獎項。

加州自由雕塑公園負責人 奧斯卡自由人權獎發起人之一 陳維明:「他們為中國的民主付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他們的名字也應該在我們中國的民主人權的星光大道上。」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 王軍濤:「用他們的榜樣帶動社會,這才是最可貴的,在國家的至暗時刻,他們好像一束光,照亮了未來的前程。」

奧斯卡自由人權獎已經連續頒發了11年,其中大多數獲獎者目前仍在國內遭受各種迫害。

南加州律師 陳闖創:「中共鎮壓異議人士,一個最重要的一個辦法就是說,讓他們銷聲,讓他們社會性死亡,讓人們不再知道他們的事情,那我們頒發這個獎,就是為了把這些受鎮壓的,把這些敢於反抗的人的名字,把他們的事跡,把他們念出來,讓更多的人來知道,這就是我們這個頒獎的目的。」

活動當天,有獲獎者的親屬和獲獎團隊成員,到場見證。

奧斯卡自由人權獎得獎者鄧洪成外甥 張維:「我很感謝奧斯卡人權組委會能頒發這個獎給我舅舅,因為這是對他的一種肯定,也是讓這些敢於在牆內抗爭的勇士感到不孤單。」

獲獎團體「深圳公民聯合會」成員 王軍:「中國是所有人的中國,不是共產黨的中國,真正應該離開中國的,是共產主義,而不是在座每一個被迫逃亡的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佳音 馬尚恩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