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鳳梨搶先上市 嚐鮮正當時

香甜多汁的鳳梨新鮮上市了!。(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13 日訊】鳳梨產季到了!盛產期為每年3~7月;南部主要種植在屏東萬巒、高樹、內埔、高雄大樹、台南關廟及嘉義民雄等地區,依序由南而北採收。農糧署南區分署表示,這時候的鳳梨品質好、風味佳且物美價廉,想要品嚐香甜多汁的鳳梨,現在嚐鮮正是時候!

目前正值金鑽鳳梨產期,嚐鮮可趁現在,後續還有芒果鳳梨、牛奶鳳梨等多樣品種接替上市,消費者趁產季多選購。(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目前正值金鑽鳳梨產期,嚐鮮可趁現在,後續還有芒果鳳梨、牛奶鳳梨等多樣品種接替上市,消費者趁產季多選購。(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農糧署南區分署分署長陳立儀表示,台灣是水果王國,香甜多汁的鳳梨更是其中代表之一,南部栽種面積目前約 9000 餘公頃,品種以台農17號(金鑽鳳梨)為大宗,因果皮薄、果肉細嫩、香氣濃郁、酸甜有韻,深受國內外消費者喜愛,目前正值產期,後續還有芒果鳳梨、牛奶鳳梨及冬蜜鳳梨等多樣品種接替上市。

國產鳳梨營養價值高 食用方式多樣。(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國產鳳梨營養價值高 食用方式多樣。(農糧署南區分署提供)

陳立儀指出,鳳梨富含醣類、維生素B、C、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素,食用鮮食鳳梨好處多;除了鮮吃、榨汁,還可涼拌、入菜,都非常美味。市面上各通路也有鳳梨果乾、鳳梨酥、鳳梨酒、鳳梨醋、鳳梨酵素、鳳梨味冰品及鳳梨貢丸等多樣化加工產品,提供消費者多樣選擇。

陳立儀說,民眾選購鳳梨掌握「看果形」、「看果目」和「聽聲音」3招,就可享用到國產鮮鳳梨的好滋味。首先「看果形」,選擇果梗較小、冠芽葉片新鮮無枯黃、外形成圓筒直立狀,且果皮五分之三漸轉金黃色,果實散發出濃郁香氣者,品質較佳;再來「看果目」,果目均勻、大而平展且無裂果或碰傷者為佳;最後「聽聲音」,以手指輕彈果實,聲音清脆響亮為鼓聲果,含水率低,較耐儲放;聲音若沉悶如彈手臂聲則為肉聲果,含水率高,較不耐儲放,需儘快食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