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念真.孫翠鳳2大巨頭 台灣文學劇場跨界聯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21 日訊】台灣劇場界兩大巨頭,綠光劇團與明華園,強強聯手,首度跨界策略聯盟,演出文學劇場,一齣是改編自台文大師段彩華的《押解》,另一齣則是改寫自洪醒夫同名小說的《散戲》。綠光找來金鐘男配黃迪揚,以及喜劇能角唐從聖同台尬戲,明華園更上演孫翠鳳母女檔聯演,劇場星二代合作,精彩可期。

導演 吳念真 VS. 歌仔戲演員 孫翠鳳:「先斬陳世美,過虎頭,開斬,斬。」

掛上冉口,貼上月牙,現場直接秀一手包公,劇場界兩大巨頭,吳念真導演與全能小生孫翠鳳,重現文學劇場作品經典橋段。舞台劇與歌仔戲強強聯手,綠光劇團找來明華園,首度跨界策略聯盟。

導演 吳念真 VS. 歌仔戲演員 孫翠鳳:「我們的戲到底在演什麼?。喔你也幫幫忙,我們兩齣戲都要演8、9年了耶,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

開箱影片說得逗趣,未來這些劇目就要封箱。吳念真與李明澤導演,改編段彩華短篇,台灣文學劇場三部曲《押解》,講述菜鳥警察及老扒手間一籮筐趣事,場景發生在台鐵平快車。金鐘男配黃迪揚與喜劇能角唐從聖,同台火花不斷。另一齣《散戲》,明華園與黃致凱導演,改編洪醒夫同名短篇,虛實戲中戲,陳世美與秦香蓮角色荒謬共演,孫翠鳳及陳昭婷母女飆戲,更記錄歌仔戲團真實生活故事。吳念真導演表示,兩齣劇都想拍成電影。導演 吳念真 VS. 歌仔戲演員 孫翠鳳:「彼此都在尋找適合的角色,然後來交流,那對觀眾來講,才是一飽眼福。其實兩團的團員,或是大部份我們大家認識的,大部分都受過很成熟的戲劇訓練,其實他們去跨行,真的不是問題。」

跨界策略聯盟未來更進一步,吳念真導演兒子吳定謙,及孫翠鳳女兒陳昭婷,劇場星二代,聯演歌仔戲與舞台劇的傳統與現代,開啟跨界共演新時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甯郁翔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