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喜劇 吳念真吳定謙首度攜手執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月14日訊】導演吳念真與兒子吳定謙首度攜手執導,大型舞台劇,《八月在我家》,故事描述一家三代在父親失蹤後,所有家中成員返回老家,也讓彼此的愛恨糾葛浮上檯面,原創劇本曾拿下普立茲、紐約劇評人等大獎,還被改編成電影,由兩位奧斯卡影后,領銜主演。

電影《八月心風暴》找來兩大奧斯卡影后,領銜主演。內容講述三代同堂的家庭在父親失蹤後,家中成員重新回到家中,所有愛恨情仇,逐漸浮出檯面。台灣綠光劇團引進原創劇本,交由導演吳念真進行改編。

導演 吳念真 :「其實那種感覺讓我想到,台灣家庭過年過節聚在一起的時候,很多掩蓋在心裡面的某些東西,在某些人不經意的一句話之後,全部把它拆開看。」

原作劇本翻譯就有五萬多字,舞台劇演出可能長達三個多小時,必須進行劇本刪剪,要將西方劇情,改成台灣本土味,對於導演吳念真來說也是一大考驗。

導演 吳念真:「因為美國人,女兒跟媽媽講話那種殺氣騰騰,或是說直接了當,我覺得在台灣比較不可能發生,所以修這種對白,就是同樣意思,那用什麼講法,可能這東西對我來講比較考驗。開場叫生命如此漫長,我會講這不是我的感嘆,要是我我會講說,我活得很膩。」

加入台語對白讓劇情發展更顯生動,吳導也要參與演出嘎一角。這是他第一次與兒子吳定謙,攜手執導,還找到十三位實力演員協力演出,要將這齣黑色幽默喜劇搬上台灣舞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