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在我家 黑色喜劇呈現崩解家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3月27日訊】知名導演吳念真和兒子吳定謙聯手執導,大型舞台劇,希望呈現現代家庭面臨所的各項問題,帶您去看看。

演員:「我有這麼壞嗎?你們外人們今天要把我當成壞人。我只不過是實話實說而已。對,你唯一沒說的實話就是,你一天到晚亂吃藥。」

綠光劇團將美國劇本引進台灣,並由知名導演吳念真改編為台版的「八月,在我家」,展現家庭成員間的感情糾葛。

編劇 吳念真:「這些事情可能都發生在我們身邊左右,發生在每個家庭,但是它(劇本)講得非常嚴厲。所以,你可以看得很痛,但是有一部分又很好玩,就像一個黑色喜劇。」

劇團希望民眾能在觀賞過程中產生共鳴,並重新找回面對家庭的勇氣。

導演 吳定謙:「(舞台劇)裡面的很多台詞,或是很多的演員的情緒。如果,可以讓觀眾好像想到,啊,我媽好像跟我這樣講過,我好像講過這句話,我覺得好像就達成我們做這齣戲,然後跟觀眾之間的一些連結。」

導演吳定謙也特別感謝13位實力堅強的演員,將劇本所無法表達的情緒如實呈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育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