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暑假旅遊商機 知名郵輪推高雄到日本航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0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開拓郵輪及暑期旅遊商機,高雄市政府與郵輪公司,合力推出前往日本沖繩的旅遊航線,週二舉行啟動儀式,希望讓中南部鄉親,可以就近從高雄前往日本,為暑假檔期提供另一種選擇。

滑水道泳池、大型劇場表演,又或者是無限量提供的各式美食等等,都是大型郵輪航程吸引民眾的地方。看準暑假商機,郵輪業者計畫今年8月在高雄推出母港航班,三航次分別前往沖繩的石垣島、那霸和宮古島。

郵輪集團副總裁 徐牧柔:「暑假我們在船上除了正常的日常活動之外,我們還會增加有海上的一些小小夏令營或者是小小航海家等等,我們都會有滿多類似像這樣子的活動。」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 郭添貴:「迎接我們這三個航次,這麼棒的一個港埠旅運中心,讓所有能夠到高雄的郵輪,能夠越來越多。」

三航次預計可搭載超過5,500人次,郵輪公司表示,行程是專為台灣民眾設計,同時也推出全船中文服務,讓遊客不用擔心溝通障礙。

郵輪集團副總裁 徐牧柔:「我們比的是CP值、性價比,也就是說我們出門想要能夠在國外,我們能夠吃到非常道地的國外的一些美食。我們在船上有全中文服務。」

台灣國際郵輪協會理事長 林博宗:「歐美的郵輪現在只有成長0.08%,所以他沒有機會,他一定來到亞洲,來到亞洲我們台灣就是機會,所以我們一直要呼籲我們台灣的業者,包括政府單位,還有我們地方政府,我們一定要配合起來,把台灣的郵輪市場奠定非常好的基礎。」

台灣四面環海,業者看好台灣郵輪業未來的發展,高雄海洋局表示,今年高雄港的年度郵輪預報指出,將有63艘次的郵輪到訪高雄,預估會帶來約10萬人次,以及約新台幣3.7億元的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