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高中儀隊南區初賽 14支參賽隊同場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由國防部舉辦的第7屆全國高中學校儀隊競賽南區初賽,14日在高雄港7號碼頭前廣場登場,14支參賽隊,最後由屏東內埔農工、高雄女中、屏東女中依序取得前三名,將參加7月的全國決賽。

隨著配樂托槍旋轉,或是變換隊伍,各個高中儀隊精銳盡出競技,展現平日練習的成果。

內埔農工儀隊隊長:「比賽就可以看到其他學校跟我們學校的差距。」

南光高中儀隊隊長:「因為在練槍的時候我們都在太陽底下,然後我們有時候很累的時候,我們就必須要堅持住,因為為了要完成這次表演,完成表演上面的動作,還有一些技巧。」

高雄女中儀隊隊長:「在儀隊需要大家一起溝通,然後一起去尋找可以讓這個社團更進步的方法,然後有很多跟同屆一起相處的時間,也可以增進人際關係。」

民眾 :「這是我第一次來參加這個看高中儀隊的比賽,我覺得經驗非常好,整個隊伍也都很棒,大家表演的非常盡心盡力。」

為了讓弱勢團體的小朋友也能展現他們的才華,高雄中學儀隊特別邀小草關懷協會的成員,一起進行公益演出。

高雄中學儀隊隊長:「想藉由雄中儀隊名聲,去幫助那些社福機構社福團體,讓他們在這個世界上也可以受到幫助。」

高雄市小草關懷協會執行長 楊沛綺:「這一次的合作真的就是社會共榮最好的表現,這個表現呢讓大家可以看到說,心智障礙者給他機會給他平台,其實他也能夠透過訓練,激發一些潛能,然後能夠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民眾 :「在整個烈陽高照的狀況下,大家都非常的努力,而且他們大家都非常的整齊,可以看到他們很辛苦的心血。」

儀隊競賽活動也請來美和科技大學ROTC的熊鷹儀隊及海軍官校鼓號樂隊表演,現場還展出各軍種的裝備武器,為賽事增添不少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大維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