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證實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吳釗燮掌國安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6 日訊】520新政府對外宣布三波人事,後續還有多個部會首長等待公布。而總統蔡英文今天(16日)接見外國訪賓時,早一步證實林佳龍將擔任外交部長,以及吳釗燮將回任國安會秘書長。

總統蔡英文接見紐西蘭國會議員訪團,陪同的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外交部長吳釗燮,蔡英文向外賓介紹與會來賓時,親口證實兩人在520後的新職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今天一起會面的有我們總統府林佳龍秘書長,也是我們下一任的外交部長。以及我們現任的外交部長、也是未來的國安會秘書長吳釗燮。」

蔡英文「代替」賴清德早一步宣布外交、國安人事。而外媒華爾街日報也關注賴清德人事佈局,分析國安團隊成員的留任,是向美國發出信號,表明賴清德上任後,在面對地緣政治危機不會搖擺不定。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記者:副院長內閣人事會不會覺得委屈?)」

相較林佳龍被證實將出任外交部長,三波人事名單都沒入榜的鄭文燦何去何從?受到關注。

高雄市長 陳其邁:「鄭文燦副院長不管在經歷或者是在他的表現,還有他的好人緣,在黨內都受到非常大的肯定,我相信未來一定有他可以表現,或者是借用他長才的一個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