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透天厝「窗裝鐵捲門」引熱議 居民出面解答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4 月 17 日訊】有民眾到宜蘭發現,一處透天住宅的窗戶,竟全都裝設鐵捲門,引發網友熱議,原來這是宜蘭的專屬風格。對此,當地居民表示,門窗裝設鐵捲門是為了抵擋颱風,還有防小偷。

抬頭看四層樓高的民宅,窗戶上竟裝滿鐵捲門,讓民眾好驚訝,照片發上網,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這是在蓋末日堡壘嗎?還有人說這樣比較有安全感,不過,知情人士出來解釋,這是宜蘭的專屬風格。

當地居民:「像每個窗戶都會加裝一個,(正門是那個鐵捲,側門的話是用百葉是不是),對啊,可以抵擋颱風,那關起來基本上風就沒什麼,不太會灌進來。」

當地居民:「這是百葉窗,(這樣也可以達到擋風的效果)可以啊,(擋風跟擋雨)對啊(確實有效)有效有效。」

正面裝設鐵捲門,側面窗戶則是裝設百葉窗,不僅可以抵擋颱風侵襲,還可以防小偷,一門兩用相當方便,住戶還可以手動開關,讓光線照射進來,保持空氣流通。

當地居民:「平常都是關起來,都有電燈,沒差。」

當地居民 vs. 記者:「沒有陽光,當然啊,因為你就全部都蓋起來了,我們都是開著,就是有特定的,像颱風,你才會去關啊,(才會把它關起來)當然裡面要有光線才好嘛。」

鐵捲門為宜蘭居民,遮風擋雨,抵抗天災之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