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治干預媒體 臺民眾坐圍立法院

【新唐人01月01日訊】1號臺灣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因為質疑政府干預媒體以及要求國會開放視訊隨選系統,他們用人牆把立法院圍了三圈抗議,也成為臺灣今年第一個集會請願的團體。

上千位民眾用人牆臥倒的方式,把立法院圍了三圈,主張讓國會透明,呼籲不要讓政治力干預電視臺的獨立運作。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執行長 何宗勳:「今天會有那麼多多奇奇怪怪的預算被擋,被刪,還有一些不當的法案通過,都是我們國會不透明的關係,所以我們要求,立法院開放透過隨選視訊系統,讓我們在家裏可以透過網路和電視看到。」

臺灣公廣集團等四家電視臺的營運,除了自費籌措,一部份經費來自政府捐助。日前有立委針對公視預算執行施以附加決議,加上公視年度預算遭到凍結,讓立法院引來用政治干預新聞自由的質疑。

公共電視事件已引起臺灣社運界及電影界多位人士的關注,這次多位傳播系學生也上街,聲援恢復公共電視自主性。

社運人士 楊儒門:「公視製播一些比較好的節目,他這些雖然不能在商業頻道裡播出,可是至少在國家所擁有的頻道裡面,可以讓更多人知道,所謂公共議題這些事情」

外籍人士:「政府干預媒體是一件很不適當的事,這樣會弱化媒體自由的獨立性,我希望臺灣能有獨立自主的媒體,不應該像過去一樣。」

傳播系學生:「現在媒體環境相當差,(公視)若沒有辦法有一個很好的運作,它的經費被箝制住了,甚至有一些政治勢力要介入的話,我覺得我們必須要站出來捍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陳真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