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市合作 重新打造高雄港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訊】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拜會高雄市長陳菊,雙方針對建置郵輪母港計劃及開放港灣水域等議題進行研商,蕭丁訓表示,將盡力推動港市合作。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拜會高雄市長陳菊,雙方就設置郵輪母港、洲際貨櫃中心工程,以及碼頭開發計劃等議題進行討論。

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我們市港合作來推展。」

高雄市市長陳菊:「高雄港一定也有若干在土地,包括有很多未來,整個包括我們洲際貨櫃中心,那未來有很多的議題,我們可以互相合作。」

高雄港整體發展計劃,陳菊和蕭丁訓雖然達成初步共識,但是還有一些問題尚待解決。

高雄港務局長蕭丁訓:「船代公會理事長他們,我有做過溝通,當然要移轉,當然要找位置給他們,那我找的是28號碼頭,應該他們會同意。」

船代公會理事長顏銘傳:「老是聽到有跟船代公會等單位去溝通,但事實上沒有,沒有正式的跟我們,很完整的跟我們溝通,該怎麼去做,那今天任何一個碼頭在使用,也必須要等到有替代方案。」

顏銘傳提到兩岸直航,造成高雄港國際航線的萎縮。

船代公會理事長顏銘傳:「那大陸方面一昧的,就是要用國內港口來看待我們台灣的港口,那我們做的是國際航線,是不是將來兩岸直航這個方面,假如沒有一個更完美的配套,只能造就國際航線的一個萎縮,將來高雄港是一個被邊緣化。」

如何讓高雄港成長,再創昔日的榮景,這是高雄港市合作,規劃整體發展計劃,需要重視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升樺、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