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安全駕駛 替你省荷包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15

國際級駕駛課程 免費安全節能訓練

全球知名汽車業者為了回饋台灣開車族,將國際級的安全節能駕駛課程,免費介紹到台灣,平安開車的同時,還可以做到愛地球、做環保,更能節省荷包,請看來自新竹的報導。

這不是汽車廣告!這是經過半天專業訓練的好身手,他們只是來自台灣各地的普通駕駛員。

曾受過日本專業訓練的指導員,鉅細靡遺的為學員講解如何安全駕駛。並實地演練﹔在面對突發情況時,該如何緊急煞車。對於時有所聞的連環車禍,教練指導員黃國書提醒說:「以一百公里來講的話﹔就是以車距法來講的話,大概就是跟前車保持十部車身的車間距離。那十部車間的距離,大約是五十公尺。」

業者表示,正確的開車習慣,還可以減少耗油及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汽車業者隋立緯:「應該要用平順的方式來踩踏車子的油門。多數人平常在開車的時候,要嘛受限於心情,不然受限於路況,很可能都會採用急加速、急減速的方式。那麼如果經常用這樣的方式來開車的話,他就會造成車輛的油耗,變成比較異常的消耗﹔那麼同樣,比較不能夠達到節能駕駛的一個效果。」 

對於常見的汽車暴衝意外,教練說其實也是因為不良的開車習慣。

  

指導員黃國書:「習慣性在等待(紅綠燈)的時候,可能在那邊突然間加油,車子怎麼不會動!發現到我在空檔或手煞車的時候﹔因為引擎轉速太高,突然間變到前進檔的時候,車子會有一個爆衝的現象產生。比較短暫的停止,應該就是還是維持在前進檔。」 

高油價時代,養成節能的安全駕駛習慣,除了行車安全有保障外,更讓駕駛朋友一上路就能抗油價、省荷包,一舉數得。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淨宇 廖緯武台灣新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