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 亞裔成長面對挑戰

【新唐人2010年5月16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5-15

三位亞裔高級主管分享成長心得

每年5月是美國的亞太裔傳統月。美國勞工部舉辦了一場相關研討會,邀請在政府部門工作的亞太裔領袖,探討他們在多元文化環境中成長為領導者的心得。

這場由美國勞工部長索利斯主持的研討會上,來自美國聯邦政府的三位亞裔高級主管與聽眾了他們的心路歷程。

聯邦通信委員會的韓裔主管Yul Kwon曾經在CBS真人秀“倖存者”(Survivor)中,憑藉自己的領導才能脫穎而出,成為庫克島比賽的優勝者。他說,當時參賽者全部按膚色分組,要代表亞裔發聲,改變傳統形象的決心促使他參賽。

聯邦通信委員會消費者與政府事務部副主管Yul Kwon:令我不安的是電視上很少看到亞洲人,很少看到像我這樣的面孔,即使出現,也多是反面形象。

雖然美國是個多元文化的大熔爐,但對少數族裔來說,職業進取中依然存在著玻璃天花板的問題。勞工部主管吳安靜(Patricia A. Shiu),也同樣遇到過種族和性別歧視問題。

美國勞工部聯邦合同合規辦公室主管吳安靜:作為一個女人、特別是混血兒有不少麻煩。作為亞太裔婦女,我所面對的問題,也是很多婦女共同面對的問題。

對於正在奮鬥的年青人,幾位與會者也給出了很多建議,包括選擇從事自己真正衷愛的事業,保持正直的品格,積極開拓人脈等。

聯邦通信委員會消費者與政府事務部副主管Yul Kwon:我首先要說的就是,做你想做的事。

美國勞工部聯邦合同合規辦公室主管吳安靜:當你在力爭上游的時候,要保持你的道德操守和正直品格。因為那才是你真正的自我。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