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諾三世當選菲律賓下任總統

【新唐人2010年6月10日訊】菲律賓參議員本尼諾.阿基諾三世6月9日(星期三)正式成為菲律賓第15屆總統,他在5月10日的選舉中以壓倒優勢勝出,他就任後將面臨赤字高漲等一系列艱鉅問題。

菲律賓國會參眾兩院當天舉行聯合會議,正式宣佈阿基諾成為下屆總統,阿基諾在大選中,獲得1千5百萬張選票,而其最有力的競爭者、前總統約瑟夫.埃斯特拉達僅獲得940萬張選票。阿基諾的競選綱領主題是消除腐敗和貧困。

他在當選總統後說:“我在競選當中有許多承諾,尤其是要做出改變,國家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了,如果我們就象玩遊戲一樣,只是在總統位子上換了一個人,那麼我會令所有支持我的人失望。”

阿基諾將於6月30日接替現任總統阿羅約就任總統一職。阿羅約的九年總統任期由於貪污和競選醜聞指控而蒙上陰影。

50歲的阿基諾還是一個單身漢,他是前總統科拉松•阿基諾唯一的兒子,新一屆政府就任後,將首先面對85億美元的歷史最高預算赤字,阿基諾表示他將打擊偷稅漏稅,走私和腐敗,增加賦稅將是他最後的舉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