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華裔候選人論壇促華人參政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為了促進華裔關心政治,在今年的市選中出來投票,週日下午,大多地區的十幾位華裔候選人參加了民間團體“公民動力”舉辦的“華人參政經驗分享”論壇,在萬錦市的城市廣場與市民見面。

“請投票,10月25號。”來自多倫多,萬錦旺市和列治文山市的15位參選人一齊出動,呼籲華裔選民積極參加3個月後的市選。他們當中有人是第一次參加競選的電臺節目主持人。列治文山市第三區議員候選人廖立暉表示,“很多時候我聽到觀眾的聲音,但是不能幫助他們。經過二十年電臺主持之後,我決定出來身體力行,去幫助市民解決問題。”

有人在過去十多年數次參選,屢敗屢戰。萬錦市區議員候選人李國賢“我參加過3次國會議員的競選,這是第二次區議員競選,我的得票每次都有增加。”

不管候選人經歷背景如何,他們都認為投身政治是回饋社會的最佳途徑。萬錦市第八區議員候選人李信杏表示,“作為一個政治家能夠真正地幫到民生。尤其在加拿大的政治,市民跟政治家的關係很密切。”

儘管候選人都不是第一代大陸移民,但觀眾中卻不乏大陸移民。大陸移民陳小姐“看看大家的反映怎麼樣,看看華裔的參選人在這方面有甚麼心得。”

大陸移民卜先生“這次剛開始,要對他們的政治觀點,做法多了解一下,然後再去投票。”

組織者表示不論華裔來自哪裏,既然選擇了加拿大,就應該珍惜這裏的民主自由。公民動力 潘海昌“在其他地區要投票可能會冒很大風險,但是我們現在這裏,都應該享受也應該珍視。”

據有關統計,大多倫多地區前兩屆市選,華裔候選人從25位增加到44位。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