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聽證會顯示警方人質營救程序混亂

【新唐人2010年9月7日訊】9月6日星期一,菲律賓調查委員會繼續就馬尼拉人質挾持事件中官員失職部分舉行聽證會。聽證過程中顯示警察在危機處理及營救過程中程序混亂。

事發當天擔任警方首席談判專家的耶夫拉(Orlando Yebra)在聽證會上表示,菲律賓警隊對外沒有一個正式的人質談判專家小組,對內也沒有一套處理人質談判的指導策略,營救過程中參與者之間也沒有良好的溝通。只是由於他曾經接受過人質處理危機的訓練,在當日臨時被委派到現場擔任首席談判專家。

他說,他不知道有襲擊的命令,只是看見特種部隊(SWAT)朝巴士跑,所以才知道有這樣的命令。

“也沒有人告訴我‘停止談判,談判失敗了。我們將開始實施另一個方案了。’沒有這樣。”

在挾持事件發生後,走到巴士跟哥哥門多薩對話的格雷戈里奧,一度被指是哥哥的同謀。他在聽證會上作供,表示不知道門多薩是否一早已經部署好挾持人質。事發當日很想勸服哥哥投降,否認煽動哥哥不要投降。

調查委員會主席、司法部長德利馬亦表示,委員需要更多時間盤問證人,並到事發現場視察,加上警方星期三會重組案情,因此不可能在當天完成調查,需要拖延到星期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