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擊斃革命軍軍事首腦

【新唐人2010年9月24日訊】哥倫比亞政府證實,軍方23號清晨在攻擊叛軍「哥倫比亞革命軍」(FARC)叢林營地的行動中,擊斃了叛軍軍事首腦何喬伊(Mono Jojoy)沉重的打擊了這個定義為恐怖組織的左派游擊隊。

何喬伊,又名斯瓦瑞茲(Jorge Suarez Briceno),他的屍體已被軍方運抵哥倫比亞首都波哥大。這名59歲的哥倫比亞革命軍軍事首腦是在哥國軍方表示,這名59歲的叛軍首腦是在政府部隊對叛軍叢林營地展開的空襲和地面攻擊行動中被擊斃的。同時被擊斃了還有另外20名叛軍。

軍方稱,參加這項攻擊行動的政府部隊多達800人,包括精銳的特種部隊,以及30架飛機和25架直升機。

正在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哥倫比亞總統桑託斯(Juan ManuelSantos)表示,這項行動是對付哥倫比亞革命軍的一次重大勝利,是對哥倫比亞革命軍最沉重的打擊。他說:“何喬伊是恐怖的像征,是殘酷的像征。這個人和這個組織,半個世紀以來,蹂躪著哥倫比亞人的生命和自由。” 現在“哥倫比亞的恐怖像徵已經被擊斃。”

哥倫比亞革命軍是哥倫比亞共產黨的一個武裝分支,由於他們隨意從事綁架和爆炸攻擊,不僅威脅當地政府,還危及平民、自然環境和基礎設施,因此被哥倫比亞政府、美國、歐盟等定義為恐怖組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