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東豊雄遊花博 環保概念印象深刻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臺北市長郝龍斌也從今天開始請假全力投入五都選舉,不過他今天下午還是陪日本知名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參觀花博流行館,流行館是花博14個館中最後開幕的,整棟展館由150萬支廢棄寶特瓶與鋼架建造,半透明的建築外觀,以及結合環保的概念,讓伊東豊雄印象深刻。

小朋友:(有沒有看過用寶特瓶做成的建築)沒有,沒有,這是第一次。

半透明的建築,由150萬支廢棄寶特瓶與鋼架建造,不僅讓小朋友大開眼界,也令日本知名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印象深刻。

日本知名建築設計師 伊東豊雄:「像這種六角形的保特磚,是相當具有原創性的一種設計,它除了可以隔熱之外,還能夠有一些節能減碳的設施,我覺得這是相當有原創性的一個想法。」

館方邀請伊東豊雄,在流行館內的幸運籤上,寫下給未來建築的一句話。

日本知名建築設計師 伊東豊雄:「人是自然的一部分,建築也是自然的一部分。」

臺北市市長 郝龍斌:「他在我們台灣,松山文化體育園區,有他的一個綠建築在那哩,準備要迎接2011世界設計大展,這是他在臺北的第二個建築,在台灣的第四個建築。」

郝龍斌在導覽的同時,也沒忘記推薦伊東豊雄的作品,邀請國際友人來臺,將花博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李晶晶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