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4店夜被拆 屋主受傷遭棄郊外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中國陜西西安東大街的4間店舖,星期一凌晨遭數十名持刀人闖入,女屋主被劃傷後連同另外2人被遺棄在郊區,等3人回到家中,房子已被拆成廢墟,他們多次報警,警方卻都不受理。

經營化學儀器商店的劉永建夫妻,8號凌晨在熟睡中遭持刀暴徒闖入綁架,他的妻子右手掌還被刀劃傷,被綁的還有一位服裝店的僱員,3人被載到沒有人煙的郊區丟棄,過程中他們曾多次打電話報警,但警方卻不受理。

劉永建:“當時歹徒往進衝的過程中,我們就已經報警了。我們(被綁架)下了車以後,又叫一次警。(警察)他說這事我們管不了,說這事我們不方便管」。”

看著已經變成廢墟的房子,劉永建透露,一夜之間他的房子、事業連屋內的財物都沒了。

劉永建:“這是我們的祖業阿,突然一夜之間窮啦,現在我甚麼都沒有了,我們回來的時候,個人財產、還有所有的商品,都被盜,派出所也從來不出警,也不到現場去勘查,當天晚上我說請他們來現場勘查一下,他們說:人都走了我們去有甚麼用。”

記者就此事打電話詢問當地派出所,不過接電話的人員拒絕回答任何問題。

派出所人員:“我們不能接受你的採訪。”

據了解,被拆的4間店舖所在區域,去年被劃入西安市東大街改造項目,11月初他們曾被告知要拆遷,卻還沒談安置細節房子就遭強拆。

服裝店業主吳擁軍:“我已經沒有甚麼能用語言來表達的,我已經無語了。對我們老百姓來說,任何的辯解都是蒼白的、都是無力的,我們已經沒有法律了。”

新唐人記者常春、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