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總理國會含淚告慰災民

【新唐人2011年2月9日訊】澳大利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2月8日在國會發表講話,含淚慰問全國各地飽受水災之苦的民眾,對他們的犧牲與勇氣表示敬意。

星期二(2月8日)在野火火勢控制住的同時,澳大利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與國會議員們向去年底以來飽受洪水、大火和熱帶氣旋折磨的民眾致意。朱莉婭吉拉德總理驕傲的拿出一面由救援隊伍從災區拿回來的澳大利亞國旗,含淚讚揚災民們展現出的勇氣,在場部分議員不禁熱淚盈眶。

澳大利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我向他們述說的勇氣,是即使你的背受傷,仍需不斷填滿沙包的勇氣;是當熱帶氣旋逼近,你在黑暗中沒被逼瘋的勇氣;是當你告訴孩子,穿越鐵路,即使知道那很危險,知道他們可能會跌倒,但是這是他們唯一獲救的希望的勇氣;是一個小男孩,13歲的喬丹賴斯告訴來救他的救援人員,先救我的弟弟,先救我的媽媽,而那名勇敢的救援人員最後沒能回來救他的勇氣。喬丹和他母親最後被洪水沖走,但是喬丹的驚人勇氣將繼續下去。”

澳大利亞兩黨在如何應對支付損失儘管爭鋒相對,在週二共同向災民致敬時,反對派領導人艾伯特稱讚總理所作的努力。

反對黨領袖艾伯特: “我也要表達對總理最近幾星期以來的努力,以及今天與洪水災民同在的努力。”

從去年12月以來,大規模洪水、五級熱帶氣旋和森林大火等接連天災,估計造成澳大利亞損失超過10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